Tuesday, December 15, 2009

你真偉大

每當於維基百科學到一些新詞彙、新知識時,都會很感恩。有時我會想,互聯網會使人類的知識水平越來越兩極化,好學而記性好的人,其知識廣泛的程度,可以達到一個歷史上未曾有過的層面。


這幾天我又不停慨嘆互聯網的偉大,這次可不是因爲維基。最近立下決心,拓展原為臨時性的顧問工作,需要建立自己的網頁。舊公司兩年前用網頁設計公司的服務,花了兩萬港幣,從頭到尾約三個星期。這次我古狗一下,找到很多網頁DIY的套餐服務,一年費用約美金一百五,包網站註冊、DIY網頁設計軟件使用、一個電子郵箱及網站流量的分析。我花了半天比較價格,發現本地公司及美國公司的服務内容及價格沒多大差別,當然選了一家美國公司。是崇洋媚外嗎?可能是。但美國市場大,顧客要求高,質素應較有保證。而且如DIY的使用界面設計得好,根本不需售後服務,挑本地的沒什麽好處。我再花了另外半天,就建立了網站,還可以隨時修改,沒有額外費用。


接下來要印名片。致電一位做設計的舊同事,請他幫忙設計及印刷,豈料他叫我到 "e-print" 的網站去Do-It-Yourself。原來印名片又可以DIY!花了兩個小時在網上挑選圖案並輸入資料,四百張名片盛惠港幣八十八,用信用卡網上付款,第二天便收到電郵通知,可到門市取貨(有數間門市可選,快遞也可)。


現在只欠商業登記,同樣可以網上申請。互聯網呀,...

No comments: